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教师用爱心为学生在线授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 字体大小:

    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之前,学校不开学,学生不返校”的要求,切实保护学生与教职工的安全,我校在3月2日起正式全面开展网络教学。

    按照学校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及指南的要求,我院积极已提前做好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督促授课教师制定线上教学计划,以及在学习通、钉钉、课堂派等多种网络教学服务平台组建、配置好教学班级,通过不同渠道向学生发布了当周的学习任务和目标。辅导员老师逐个摸排所带班级存在网络教学困难的情况,对于部分家庭困难流量不足的,辅导员老师以发红包的形式,为他们充值流量,解决贫困同学的实际困难,做到网络教学不落下任何一个人。

    从统计情况来看,当天授课教师均能较好地做好任务安排、资源发布、考勤签到等各项课前准备。授课中能灵活采用直播、线上资源学习、教师课件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整体到课情况良好,学生参与度高;授课中学生对于在线教学形式兴趣浓厚,学习热情好,师生互动频繁,能有效开展集中答疑、课堂讨论等教学活动。

    这特殊的课堂师生们都还不是很娴熟,也面临着种种困难,但在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的细心关怀下,没有一个学生掉队,教学环节秩序井然,较好地完成了学校要求的教学任务。(通讯员:陈星莹、张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