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学校工会举办2023年春季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字体大小:


          (文/蔡岳良 彭洁  图/梁宇铭)4月15日,由学校工会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承办的“参观惠州校区与徒步罗浮山”春季户外活动成功举行,学校领导、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教职工合计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新校区,教师们以“看、听、讲”相结合的方式,依次参观了图书馆、宿舍楼、餐厅、教学楼、会议室、办公室、操场等场所,实地了解了新校区的规划理念、基础设施建设和工程进展等情况。新校区的设施之齐全,结构之美观、布局之合理,使老师们叹为观止,纷纷表示为新校区的建设感到自豪,对新校区的使用充满向往,为作为广理教师感到幸福。

           徒步罗浮山,老师们走进东江纵队纪念馆,珍贵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壁画雕塑一一呈现在眼前,刹那间,恍惚感觉自己已置身于革命的洪流之中,内心追随着革命者的脚步,凝重的心情油然而生,不禁感慨,东纵精神就是一面旗帜,一座丰碑,星火燎原,代代传承,永垂不朽。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被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报国为民、敢于担当的东纵精神发扬光大,发扬红色传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就要强化红色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动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徒步罗浮山,崎岖的山路沿线风光旖旎,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教师们仿佛置身仙境般尽情领略了罗浮山美景。徙步登山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一路欢声笑语。下山后参观了白莲湖、青篙园、洗药池等,深刻领略了我国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精华,感受了屠呦呦教授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进一步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友谊,锻炼了身体,陶冶了身心,营造了积极和谐向上的氛围。

         “参观惠州校区与徒步罗浮山”春季户外活动还全程网络直播,让广州理工师生线上线下共同见证新校区建设的宏伟蓝图,领略罗浮风景。线上参与人数500多人,点赞数突破10000次。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提高教职工爱校荣校意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3年春季徒步活动合照

    参观惠州校区合照

    学院合照

    学院合照

    学院合照

    学院合照

    学院合照

    机关部门合照

    机关部门合照


    机关部门合照

    胡社军校长与教职工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合影

    黄圣诚书记、肖海副书记与教职工合影

    张世梅副校长与教职工合影

    学院合影

    学院合影

    教职工徒步罗浮山

    教职工徒步罗浮山

    罗浮山景区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