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字体大小:

    (转自省总工会)11月15日下午,广东省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按照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要求,对全省工会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对于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全总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实抓好。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广东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履行好工会的政治责任,团结引导全省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牢记“国之大者”,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锻造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广泛凝聚职工群众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要贯彻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维权服务水平质量,加强对包括广大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全体职工的普惠性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抓好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组织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省工运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所在单位、分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广大工会干部要抓紧学深悟透,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熟悉工作要求,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把全会精神纳入工会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利用工会报刊、新媒体平台和服务阵地,采取深入浅出、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宣传教育实效,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全省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奋力开创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