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职工子女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字体大小:

    (胡浩航)5月29日下午,由工会主办,退役大学生士兵直属党支部、广州市丛林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迷彩六一•‘童’样精彩”教职工子女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在小足球场举行,100余名教职工子女在家长陪同下参加了活动,工会办公室主任彭洁、退役大学生士兵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朝阳现场指导。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的通知》精神,在2022年“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引导职工子女学习红色文化、军旅文化,从小听党话、感党恩,厚植家国情怀,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开营仪式上,彭洁向全校教职工及孩子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具有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作用。特此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举办国防教育活动,为广州理工学院的教职工女子们创造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国家的未来靠年轻一代,年轻人永远是最敏锐、最勇敢的,勉励青少儿们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开营仪式结束后,小朋友在教官带领下展开训练,依次开展队列训练、旗帜认知、武器装备学习、军歌学习、行军拉练、障碍越野、红蓝对抗,活动最后,由各连教官给参与活动的小战士授予“优秀小战士”国防教育纪念勋章并合影留念。家长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本次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也推动了退役大学生士兵直属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了退役大学生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