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改革号角--请听新一届工会委员的心声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发布部门:工会 字体大小:

    1月4日至1月5日,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董、政、党领导班子和正式代表、列席代表欢聚一堂,全面盘点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系统总结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选举产生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科学谋划未来一段时期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事业蓝图。

     

     

    李美珍

    将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参与权落到实处;

    开展“幸福交流会”,辅导员、教师坐在一起交流班级管理、学科教学等方面的经验;

    协同行政部门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业,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以人为本,关注、关心、尊重每一位教师的工作、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彭洁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讲话精神,总结发扬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优良传统,补齐短板,创新新思路,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调动发挥教执委和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分工合作,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团结向上,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及中心工作,履行委员会各项职能职责。

    完善基层组织架构,紧密联系各分工会,充分发挥各分工会的基层优势,认真听取研究各分工会的意见建议,鼓励各分工会依据自身特性与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

    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成好事,弘扬优良师德,建设会员家园,开展会员喜闻乐见的正能量活动。

    孙琳

    旗帜鲜明地坚持依法治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法治水平,实现两会会“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

    坚持用法律法规指导两会工作,认真学习《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中国工会章程》,认真学习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工会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在改革创新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找准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的切入点,创新工作。

    规范和完善两会制度,不断推进教代会制度的规范化建设。继续实行教代会换届报告制度,完善现代学校管理,促进学校教代会建设走向法治化、科学化的轨道。

    提高两会委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两会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在改革创新中加强两会工作,回应广大教职工的改革呼唤,更好地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吕在艳

    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抓好自身建设,提高“组织教职工、动员教职工、依靠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的能力,树立责任意识,认真负责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有效途径;树立服务意识,密切联系教职工,认真听取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呼声,协助学校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使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刘亮

    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配合各分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做员工的表率。

    参与基层工会工作,把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奉献给工会,奉献给每一个职工,做职工的贴心人,让职工有家的感觉。

    唐成龙

    将始终围绕学校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发挥自身和组织优势,服务学校,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教职工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真正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真正当好教职工的贴心人!

    张建宇

    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及时更新各类体育器械设施,努力改善教职员工开展文体活动的场地设施条件。

    协助学校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学校师生业余文化生活。

    为师生开展文体活动做好保障工作,保障场地和器材的需求,保障各类文体活动的技术指导和裁判协助工作。

    刘琰

    加强工会建设,认真调查,真正了解广大教职工的心声和需求,努力为教职工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积极、宽松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推动工会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改革中,发挥自身主动性,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认真倾听教职工的呼声,认真对待教职工的利益,认真解决教职工的需要,维护教职工的合法诉求。

    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广大教职工成为学校发展的主体,为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