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宋春翔教授“不忘初心献爱心,牢记使命助学子”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工会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更有效地提高党员们的综合素质,11月7日下午,我院于电子楼204室举行“不忘初心献爱心,牢记使命助学子”师德楷模事迹报告会,本次会议由师德楷模宋春翔教授主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全体辅导员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

    报告会开始前,陈新喜老师先向各位党员同志对宋春翔教授进行简略介绍;紧接着,分享会正式开始,宋春翔教授先以一个苦找29年只为见一面表感激当年之恩的感人故事表明了滴水之恩,定将涌泉相报的人生哲理,并强调帮助别人是新时代每个人的使命。随后,宋春翔缓缓地把自己支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的事迹分别列举出来;从最初的同情与善良到如今的责任与使命、从最初的金钱支助到后来的精神与金钱互不欠缺、被支助的学生规模也越来越大,在他们成绩滑坡严重时及时写信进行批评与鼓励,并始终坚持对他们给予最体贴的沟通与最鼎立的支持。最终,在宋春翔教授无私奉献下的学生都一一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在会议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都专心致志地听着宋春翔教授的讲述,对宋春翔教授用自己的努力帮助别人取得成功的精神理念表示由衷的敬佩,在分享会后都纷纷表示要以宋春翔教授作为学习的榜样,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此次报告会,宋春翔教授用最朴素却伟大的事迹向我们生动诠释了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我校教师师德修养之深;同时还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为日后党的先锋模范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